最近看了一部很懷念的電影,由加瀨亮和岡田將生主演的重力ビエロ(重力小丑),當初會看這部電影一部分是因為是因為原著是伊坂幸太郎一部分是因為這是加瀨跟岡田我最喜歡的時期的造型XD~電影的開頭讓我很深刻,玩了雙關語春が、二階から落ちてきた,一幕是加瀨看到花瓣落下說了「春意從二樓飄落」,一幕是加瀨看著弟弟岡田(角色名春)「春從二樓一躍而下」

故事環繞在親情與犯罪間,家人的羈絆勝過一切,電影裡兄弟其實沒有表現出太多深刻的情誼但是這樣淡淡的反而更真實。那天又看了一次仍然覺得很有感觸!導演森淳一的"ランドリー"(愛我別走)也非常的棒!

但我不是專業影評我還是專心介紹歌好了哈哈!主題曲的Sometimes很好聽由S.R.S所演唱,S.R.S是Sleeping Rag Sheep的縮寫,他們的歌被這部電影採用後也開始後到矚目。他們的曲風都走這種療癒係的居多,溫溫柔柔的。Sometimes這首歌有兩種語言版本,日文跟英文,電影採用的是英文版本,但我覺得日文版的歌詞比較適合電影說~以下就提供兩種版本給大家囉~(英文歌詞滿簡單的我這邊就不多做翻譯了)

 

*歌詞是我辛苦逐字翻譯的,希望大家分享之餘可以註明出處喔!感謝大家♥

 

 

S.R.S_Sometimes

 

作詞:山口卓也・いしわたり淳治   作曲:山口卓也

 

気付かないふりしても心が震える

先の見えない闇で見てたのは星なんかじゃない

僕を見つめる君が見たい

即使裝做不在意內心仍不斷顫抖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看見的不是星星

我想看見那個注視著我的你

 

街灯が照らし出す一人分の影が

不安そうに後を付いて来る

僕の心の使者たちは真っ黒で嫌な奴ばっか

路燈映照出一人份的影子

不安似的尾隨而來

我的內心使者都是些黑漆漆的討厭鬼

 

変わりたいんだ もっといい奴に いま

君を愛で包んであげられるような

我想改變  成為更好的人  現在

可以用愛包圍著你

 

言葉に上手く出来ないこの思いが

いつもの夜空を

いつもよりも少し綺麗に見せてるよ

這份思念難以言喻

一如往常的夜空

請你比起平常更顯美麗吧

 

目に見えるものだけが真実じゃない

心の中 見せられたら

眼見不一定為憑

窺見真心的話

 

変わりたいんだ もっといい奴に いま

君を愛で包んであげられるような

言葉に上手く出来ないこの思いが

いつもの夜空を

いつもよりも少し綺麗に見せてるよ

いつもよりも少し綺麗すぎるよ

我想改變  成為更好的人  現在

可以用愛包圍著你

這份思念難以言喻

一如往常的夜空

請你比起平常更顯美麗吧

比起平常好像有點太過耀眼

 

S.R.S_Sometimes-English ver.

 

作詞:山口卓也   作曲:山口卓也

 

Sometimes I feel you are my love.

Sometimes I feel you're all I need.

Because your eyes never can see the man inside,

You never knew.

I'm sorry but I'm in love with you.

Sometimes I feel I love you.

Sometimes I feel you might love me.

The other side of me pushes you away

I'm sorry that I can't understand.

I'm sorry that I can't understand...

 

※If I was a better man, I could shower you with love.

I just don't know how.

Why? Please tell me why-oh yeah

 

Wish I had the courage to say it, to say it

Give me the courage to say it.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I can't find the answer.

This is how love goes...

 

Someday I dream you'll understand

I can't tell you...

I'm sorry I can't understand...

 

(※くり返し)

 

Wish I had the courage to say it, to say it

Give me the courage to say it.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I can't find the answer.

This is how love goes...

I can't find the answer.

This is how love go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