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網站是以介紹日文歌曲為主~但因為去看了這部電影太好看想推薦給大家!(以下內容有一咪咪小雷...請慎入)

白ゆき姫殺人事件(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當初會被這電影吸引有兩個原因,一是原作是奏佳苗、二是...片名很有趣,因為我很愛看一些奇怪的片,日本很多片名超怪但都很好看的片子。

劇情介紹:化妝品公司的美女員工被人發現慘死於荒郊野外,不僅媒體爭相報導,公司流言、網路八卦,都把嫌疑犯指向死者的同事城野美姬。但表面單純的美姬真是滿腹心機的殺人兇手?還是無辜的代罪羔羊?故事赤裸呈現職場女性的心機戰,暗諷媒體網路生態

我也很愛這海報設計的概念,到底誰說的才是正確的呢?每個人陳述的都是對自己有利益的觀點

 

這部電影讓我很喜歡的是,他寫實的刻畫出這個不負責任的網路時代與媒體生態。網友常常很搞不清楚狀況的就隨著謠言起舞,人肉搜索批評撻伐,到底又有多少人是試著去了解真相!只會在網路上說著風涼話,看著戲碼的高潮迭起做出反應...其實人言可畏...大家根本不了解這樣的隨便發言會帶給多少人傷害....

還有新聞媒體的斷章取義與未經實證的報導,不負責任的內容只會引起社會恐慌,新聞的目的不是傳遞真相給社會大眾嗎?什麼時候變成這種八點檔的鬧劇...

去年美國時代雜誌有一期將從1980~2000出身於這年代的人稱之為me me me generation(我我我世代),這群Y世代的人把自我看得無比重,事無大小都分享,變得自私一心以為自己的一切都有趣。有心理學家說這世代有自戀傾向,也有心理學家說是因為缺乏安全感...不論哪種說法相信大家都有感受,網路上的你不代表全部的你,請對自己更有信心也對別人更有同理心,Y世代沒有不好,我自己就是Y世代的人,所以我們比別世代的人更能體會這種不安與恐懼,所以不要把這種不安與恐懼傳下去給新世代,也不要讓他們生活在這個漫天謊言的世界...

這電影給我太多感想了吧~哈哈!真的是部好電影!拍攝手法也很有趣,用電視台的角度與網路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片中出現芹沢ブラザース(芹澤兄弟),是三人古典樂團,本來以為是假樂團沒想到其實是真的存在,他們叫做tsukemen...這名字實在很妙跟日文的沾麵是一樣的發音XD...其實是三人名字的字首+men所組成的,聽說湊佳苗本人是他們的粉絲咧~

電影主題曲的這首all alone in the world很好聽!

movie ver. 

full 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